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和国家机关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以及打赢脱贫攻坚三年行动的重要指示

时间:2018-07-16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赵维婷

  本报讯 (记者赵维婷)7月13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和国家机关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以及打赢脱贫攻坚三年行动的重要指示,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主持会议,党组成员马建中、王志勇、闫树江出席会议,局长于文明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和国家机关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加强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为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推进局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切实把握总体要求,找准局机关在党的政治建设方面的短板和弱项,拿出有针对性的举措,对症下药、靶向治疗,真正做到带头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真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真正把局机关建设成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中医药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局党组部署开展的“大学习、深调研、细落实”工作,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快推进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

  会议指出,精准脱贫是我们党在新时期的三大攻坚任务之一,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时期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习近平总书记对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作出重要指示,深刻阐释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原则要求和路径方向,为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定点帮扶山西省五寨县,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我局的光荣任务,是不可推卸的政治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思想,把定点扶贫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扛着肩上,摆到局党组、全局工作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汇聚局直属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以及全国中医药行业的力量,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实事求是,精准发力,确保各项帮扶举措落地见效,促进五寨如期实现脱贫。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