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甘肃省发展中医条例》修订立法工作启动

时间:2018-07-19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王耀 林丽

  本报讯 近日,甘肃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组织召开会议,启动《甘肃省发展中医条例》修订立法工作。

  会上,甘肃省卫生计生委巡视员甘培尚对修订《甘肃省发展中医条例》的相关背景、总体思路、基本要求和修订工作流程与时间节点建议等做了详细的汇报。他表示,近年来,甘肃省坚持走有中医药特色的医改之路,出台了许多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和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又是全国唯一的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甘肃省探索形成的一些做法和政策急需以法规的形式固定下来。

  此前,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公布的《甘肃省人大常委会2018-2022年立法计划》中明确将《甘肃省发展中医条例》的修订工作列入其中。甘肃省卫生计生委按照甘肃省人大常委会的立法计划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中医药法》为根本遵循,以保护、扶持、促进中医药发展为宗旨,以为人民群众提供公平、可及、满意的中医药服务为目的,结合甘肃省实际起草《甘肃省发展中医条例》(修订征求意见稿)。(王耀 林丽)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