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聚焦

江西中医药大学赴横峰推广葛种植新技术

时间:2018-07-19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6版 作者:易炳学

专家为当地技术人员和种植户做讲座。

  7月6~7日,江西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师生党员组成的服务队来到“中国葛之乡”江西省上饶市横峰县开展了以“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向当地种植人员推广葛的种植技术。

  江西中医药大学的专家给当地技术人员和种植户做了一场《葛的需肥规律研究》讲座,并就葛的生物学性状观测、药用食用产品研发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听众认真听取并积极发言,现场学习气氛浓郁。随后服务队冒着大雨来到横峰葛种质资源及种植示范基地,详细了解了基地的种植情况,对基地的土壤环境等进行了勘查、取样和分析,就良种葛的繁殖、土壤改良、整地要求、施肥、生长状况等种植技术问题进行了调研,并与当地种植人员现场交流、进行了实地指导。服务队一行还参观了位于横峰县的闽浙赣革命根据地旧址和革命烈士纪念馆,深刻了解了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

  据悉,由江西中医药大学牵头负责、横峰县多家葛根种植企业参与的“中药材大品种——葛(葛根、粉葛)的开发”于2017年12月被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正式纳入重点研发项目。项目对葛从种植、研发、生产等多个环节进行现代科学研究,项目研究成功后,将突破葛根种植中制约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问题,构建完善的产业链条,开发功能明确、功效确切的中药材大健康产品,使葛根种植、加工、研发成为富民强县的主导产业。(易炳学)

  (M)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