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召开会议部署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

同时审议2018年局巡视工作方案

时间:2018-08-01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本报讯 7月3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主持召开党组会议,部署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审议2018年局巡视工作方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马奔到会指导,党组成员马建中、王志勇、闫树江出席会议,局长于文明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新时代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具体行动,必须进一步系统学习、深化认识、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中医药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大学习、深调研、细落实”工作,切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往深处做、往实里抓,确保总书记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医药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指出,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坚持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创新方式,准确把握全覆盖要求,创新完善全覆盖路径,增强全覆盖实效和巡视针对性,切实做好局党组巡视工作。

  会议强调,本轮巡视是党的十九大后局党组巡视的开篇之作,要切实加强对局党组巡视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充分彰显巡视监督严肃性和公信力。要扎实推进上一轮中央及局党组巡视整改工作,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逐条逐项、不折不扣抓好整改,确保改到位、改彻底,决不允许在整改上打折扣、搞变通,决不允许搞虚假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决不允许在整改上不担当、不作为。对敷衍塞责、整改不力的,要严肃问责。

(C)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