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世界中联翻译专委会第十届年会在上海举办

时间:2018-08-09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李海丹

  本报讯 近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翻译专委会第十届学术年会暨翻译专委会成立十周年大会在上海举行,第二届中医翻译国际大赛颁奖典礼同期举行。

  会上,中外专家分析了中医药国际传播中的问题,对中医药翻译和相关标准建立提出意见建议。世界中联翻译专委会会长李照国介绍,近年来各大高校高度重视中医药翻译和国际传播,如完成了《黄帝内经》《神农本草经》等中医经典以及近现代著名中医学术著作的翻译,初步构建了中医翻译理论体系和标准体系,撰写出版了《中医翻译导论》《中医英语翻译研究》等多部学术著作,推动了中医翻译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推进了中医名词术语翻译国际和国家标准建设。

  会上还为第二届中医翻译国际大赛的获奖者举办了颁奖典礼,本次大赛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中医药翻译能力和准确性,推进中医药国际化的进程。参赛代表包括了来自中国、美国、英国等国家和地区各行各业的近300名选手。

  国际标准化组织中医药技术委员会(ISO/TC249)主席沈远东、世界中联翻译中心主任邹建华等来自世界各地的200多位学者参会。(李海丹)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