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聚焦

专家把脉“本草晋药”平台

时间:2018-08-09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5版 作者:张婷

  8月3日,山西中药材电子交易平台设计方案研讨会举行,国内权威中药材行业专家,信息化、物联网、区块链专家,金融、证券、保险、投行专家汇聚一堂现场论道,为山西中药材电子交易平台设计方案“把脉”,开具“处方”。

  此次研讨会旨在贯彻落实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西省建设全国中药材电子交易中心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围绕山西中药材电子交易平台设计方案把关纠偏,以完善设计方案,杜绝出现方向性偏差,更好地为山西的经济转型和产业扶贫及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

  据了解,山西中药材电子交易中心(晋药网),是按照“中药材+互联网+大数据”及大宗商品电子交易所模式,以电子交易为核心,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提高质量为目标,以整合资源为手段,以供应链和互联网、物联网融合为路径,以信息化、标准化、信用体系建设和专业人才培养为支撑,旨在搭建一个具有先进技术、先进理念、走在行业前端的中药材供应链金融科技平台,打造大数据支撑、网络化共享、智能化协作的“智慧晋药”供应链体系,实现中药材产品的种植、采购、生产、销售、仓储物流、金融服务等全过程高效协同的组织业态,全面增强内生动力、发展活力和整体实力,努力打造中国“本草晋药”第一平台,引领中药材产业提档升级,助力广大药农增收致富。

  目前,交易中心正在进行功能的完善,9月份官网将正式上线。(张婷)

  (M)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