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辽宁大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促进中医药发展实施方案

创建国家级中医专科专病诊疗中心

时间:2018-08-10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卢真珍

  本报讯 8月8日,辽宁省大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大连市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就该市印发的《促进中医药发展实施方案(2018—2020年)》的起草背景、主要内容和具体措施等进行了解读。《实施方案》提出,大连市将创建1个国家级中医专科专病诊疗中心和2个以上的省级中医专科专病诊疗中心。

  《实施方案》从加强人才建设、推进继承创新、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和完善补偿机制等方面制定了具体措施,提出发展中医医疗服务、发展中医养生保健服务、发展中医药健康养老服务、发展中医药健康旅游服务、扎实推进中医药继承、着力推进中医药创新、提升中药产业发展水平、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积极推动中医药海外发展共9个方面重点任务。《实施方案》还明确了完善覆盖城乡的中医医疗服务网络、加快中医养生保健服务体系建设、推动中医药与养老融合发展等方面的具体措施。

  《实施方案》提出,到2020年,每千人口公立中医类医院床位数达到0.55张,每千人口卫生机构中医类执业(助理)医师数达到0.4人。基本确立中医药在治未病中的主导作用、在重大疾病治疗中的协同作用及在疾病康复中的核心作用。 (卢真珍)

(C)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