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中国中医科学院举办五运六气研修班

时间:2018-08-13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白晓芸

  本报讯 (记者白晓芸)8月10~12日,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基础理论研究所第三届中医理论学术活动周期间,五运六气理论学习基础培训班暨学术研讨会在京举办。

  培训班邀请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员孟庆云、杨力、杨威,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郭霞珍,长春中医药大学教授苏颖等五运六气领域专家开展专题授课,内容涵盖五运六气学术发展史、基础概念与诊疗应用等。研讨会上,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田合禄、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烟台毓璜顶医院主任医师邹勇等十余位参会学者围绕五运六气标本中气理论、运气应用模式、客观运气学假说等议题展开交流。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基础理论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胡镜清在开幕式上表示,五运六气是“天人合一”思想具体的哲学策略和哲学基础。五运六气的研究与应用,为解决中医理论的传承与发展问题提供了思路。

  培训班暨研讨会由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干支象数医学研究分会、北京针灸学会五运六气专家委员会协办。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