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陕西出台确有专长人员考核细则

时间:2018-08-16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赵 文

  本报讯 (记者赵 文)陕西省在多轮征求意见和组织试点考核的基础上,于日前正式印发《陕西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注册管理实施细则》,明确了报名办法、考核内容、注册管理等规定。

  《细则》规定实行专家评议方式,通过现场陈述问答、回顾性中医医术实践资料评议、中医药技术方法操作等形式对实践技能和效果进行科学量化考核。

  该省还配套印发了报名暂行规定,明确申报者仅能申请中医药内服方药类、外治技术类、内服方药和外治技术同用类三种之一。申报者申请病证范围要符合国家中医疾病名称分类与代码,可申请其中“某一类”或“某一个”。当年未通过考核的,允许再次申请“同一类”病证范围缩小的“某一个”病症;再次申请与上次不相同的“某一类”或“某一个”的,需跟师学习或多年中医医术实践相关病证满5年。

  目前,陕西省正在开发中医医术确有专长医师资格考核管理信息系统,申报者可在网上报名,经县(区)现场确认初审、省级主管部门审核公示后参加考核,考核成绩可在网上查询。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