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打造南部山区中草药产业示范基地

济南市南部山区管委会与山东省中医药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时间:2018-08-17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田洪顺

  本报讯 日前,山东省济南市南部山区管理委员会与山东省中医药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将打造南部山区中草药产业示范基地。

  此次合作双方旨在共建集种植、加工、科研、观光、养生于一体的健康产业。即共建中草药种植、生产示范基地,创建研发中心、实验室等科技创新平台,同时以中草药种植为突破口,山东省中医药研究院将以西营镇葫芦峪片区为示范中心,推广中草药种植,打造南部山区中草药种植生产基地。

  南部山区中草药种植生产基地还将生产和推广传统中草药产品、工艺品、日用品等,初步形成中草药加工产业,与九如山景区等进行协作联合,借鉴潍坊热敏灸生态小镇模式,打造南部山区“医养度假”特色品牌。

  相关负责人表示,济南南部山区独特的自然环境和条件,非常适宜多种中药材生长,其中不乏名贵中药材。当地凭借依山傍水的区位优势,成为周边市民健康养老的首选。依托中草药种植,打造集种植、加工、科研、观光、养生于一体的健康产业,是契合南部山区生态功能定位和绿色发展的选择,对于打造南部山区生态振兴样板具有积极意义。(田洪顺)

(C)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