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浙江

浙江杭州富阳区组织小学生学习中医药知识

时间:2018-08-30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丁曦

  本报讯 日前,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雨田中医药文化交流中心、富阳永兴小学联合举办“我是小小中医师”活动,组织小学生学习中医药知识。

  活动中,中药师向小朋友们展示了橘皮、山楂、玫瑰花等常见药材,并详细讲解了每一味药材的外形、性味、作用、功效。此外,中药师还带领小朋友们辨识药材等。

  通过本次活动,小朋友们既了解了中医药文化,学会了辨认几种常见药材,还掌握了一些简便易行的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和方法。雨田中医药文化交流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中心将继续开展小学生中医药文化体验活动,让更多的小朋友们走入中医馆了解国粹。(丁曦)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