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聚焦

好医生药业承办第三届中国乡村医生年会

时间:2018-08-30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6版 作者:流年

  8月25~26日,以“强化村医队伍建设、振兴乡村卫生事业”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乡村医生年会在成都召开。本次年会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基层卫生司指导,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乡村医生分会主办,好医生药业集团承办,来自全国各地基层医生代表千余人参加会议。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基层卫生司监察专员聂春雷对无私奉献和辛勤劳动的乡村医生表示感谢。他表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下一步将着力做好五方面工作:确保收入待遇;提升服务能力;做好乡村医生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推进乡村一体化管理;加强执业管理。同时,他指出,推动建立分级诊疗制度和健康中国建设,提高全民的健康水平,乡村医生队伍是重要的一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基层卫生司将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

  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指出,中国医师协会乡村医生分会以后要通过走基层活动,推广一些预防和治疗慢性病、常见病、多发病的培训项目,让乡村医生掌握更多、更好的技能。要积极推进乡村医生全科医生制度建设,让乡村医生更好地与全科医生、家庭医生对接。张雁灵还强调,相关平台要利用现代科技手段管理、协调和服务乡村医生,用智能手段加强乡村医生培训、交流工作。

  四川省卫生计生委员会副巡视员马步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介绍了四川医疗改革的具体情况。

  中国医师协会乡村医生分会副会长、好医生药业集团董事长耿福能表示,此次年会为期两天,除了为大家解读乡村医生的相关政策,还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通过此次年会,参会者除了能学到特色诊疗技能,还能学会急诊、急救等内容。

  中国医师协会乡村医生分会会长蔡忠军在会上做主题报告,介绍了乡村医生分会的工作。

  会议期间,中国医师协会乡村医生分会还向到会的千名乡村医生赠送医生工作服。

  本次年会是继落地北京、杭州之后,首次选址成都。会议广泛征求乡村医生意见,通过对国家医疗政策的深度解析、专业学术报告分享等,为广大乡村医生带来“干货”。 (流年)

  (M)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