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聚焦

中国药膳研究会挖掘整理朝鲜族药膳文化

时间:2018-08-30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5版 作者:华山岩

  中国药膳研究会民族药膳专业委员会朝鲜族药膳学组8月24日在延边大学成立。中国药膳研究会常务理事、延边大学朝鲜族传统饮食研发体验基地主任李美善任组长,延边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教授崔敏浩、中医学院教授徐玉锦分任副组长。

  朝鲜族药膳学组的成立标志着朝鲜族药膳文化传承进入新阶段。中国药膳研究会会长杨锐指出,学组要紧扣传承发展朝医药膳与文化主线,充分利用传统饮食、道地药材、家谱典籍等资源优势,在继续开展好人才培训、不断发展壮大专业队伍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收集、传承朝医药膳与文化的工作,并整理研究、加以提高。同时积极开展朝医药膳与文化学术研讨活动,重视开展项目合作,创新产品,打造产业,切实把研究成果和文化软实力转化为生产力和社会影响力。

  中国药膳研究会副会长、民族药膳专委会主任委员单守庆以及来自吉林省延边州文化局、延边大学、延吉市蜜罗食品有限公司、延边绿天饮食文化研究院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就进一步传承好、发展好朝鲜族药膳与文化进行了研讨交流。 (华山岩)

  (M)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