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王志勇调研中药资源管理人才研修班

时间:2018-08-31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刘维雅 王一硕

  本报讯 8月27日,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主办、中国中医科学院承办的第二期中药资源管理人才研修班在京开展第二次集中学习。27日上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王志勇赴研修班调研。

  王志勇对大家在中药资源管理,特别是在中药资源普查中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中药资源普查队伍是值得信赖和依靠的力量,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在前期试点工作基础上按期圆满完成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任务。

  王志勇向学员们传达了孙春兰副总理8 月 24 日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中国中医科学院调研时对中医药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新期待,要求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的使命感。他指出,做好中药资源管理、确保中药质量,对于维护人民健康和发展中医药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学员们不断增强从事中药资源管理工作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同时切实增强做好中药资源管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勇于担当的精神,完成好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任务,切实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

  中国中医科学院常务副院长、研修班班主任黄璐琦院士介绍了第一期研修班所取得的成效和第二期研修班的学习安排情况。学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中药资源管理、人才培养、中药材使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学员们提出的具体问题和建议,相关司处负责同志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解答。

  局科技司司长李昱等陪同调研。(刘维雅 王一硕)

  (M)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