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国家中医药局召开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

马奔传达中央巡视工作精神 余艳红作动员部署讲话

时间:2018-09-03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赵维婷

  本报讯 (记者赵维婷)8月30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召开2018年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中央有关精神,部署2018年巡视工作。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马奔传达了中央巡视工作精神,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余艳红作动员部署讲话,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闫树江主持会议。

  马奔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切实担负起“两个坚决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在强化整改落实上集中发力,用好巡视成果,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深化改革结合起来,改进反馈工作,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余艳红指出,本轮巡视是党的十九大后局党组巡视的开篇之作,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的政治任务,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余艳红强调,巡视工作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方面进行全面政治体检,切实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用政治“探照灯”、“显微镜”对着被巡视党组织,着力查找政治偏差,发现和推动解决管党治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层层传导管党治党的压力。

  余艳红强调,巡视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发现问题不解决,比不巡视的效果还坏。巡视整改是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也是检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要强化巡视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督促被巡视党组织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高质量整改,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

  余艳红强调,局党组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坚持党内巡视无禁区,要把实现巡视全覆盖目标摆在突出位置,创新巡视方式,提高发现问题的质量,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局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压实组织实施责任,局党组巡视组要强化监督责任,被巡视单位要切实强化整改的主体责任,不断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

  闫树江宣读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2018年巡视工作方案》,宣布了巡视组成员名单、被巡视单位名单及巡视工作任务安排,并就贯彻落实好动员部署会精神提出要求。

  驻委纪检监察组副局级纪检员、局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长先,局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局党组巡视组成员、局巡视办成员,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中层以上干部,局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