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国家药监局发布公告修订刺五加注射液说明书

时间:2018-09-10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方碧陶

  本报讯 (记者方碧陶)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决定修订刺五加注射液说明书,明确应在说明书中增加孕妇、儿童禁用等内容。

  修订内容包括:在警示语中应增加刺五加注射液不良反应包括过敏性休克的相关内容。在【不良反应】项中增加过敏反应、全身性反应等说明,标明有耳鸣、育龄妇女泌乳等不良反应现象。在【禁忌】项增加对本品及其成分过敏或有严重不良反应病史者禁用,孕妇、儿童禁用。在【注意事项】增加禁止超功能主治用药;严格掌握用法用量;严禁混合配伍,谨慎联合用药等内容。

  公告指出,各刺五加注射液生产企业应对新增不良反应发生机制开展深入研究,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刺五加注射液使用和安全性问题的宣传培训,指导医师合理用药。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