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角建设指南》发布

时间:2018-09-10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董俊彤

  本报讯 (记者董俊彤)9月7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角建设指南》及相关模板,明确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角的定义,并对基本配置和模板内容作出说明。

  《指南》明确,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角是指通过展板、实物、模型、中医养生保健体验设备、中医阅读角或运用电子触摸屏、LED屏等新媒体手段,帮助城乡居民体验感受中医药文化,掌握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的固定区域。

  模板内容包括场景设计图和9个主题的中医科普知识(含文字、PPT、展板文件)等,并附有养生小视频和中医科普知识APP安装包。《指南》强调,模板中PPT、展板文件、中医科普知识APP中的图片均为版权图片,仅供公益展出、学习交流使用,不得用于出版、商务活动及网络传播。各省级中医药主管部门可参考《指南》,结合当地实际,指导本地区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角建设。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