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聚焦

第二届中医药文化大会“落户”江西抚州

时间:2018-09-13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5版 作者:巨锋 任壮

  江西省抚州市是“旴江医学”流派、“建昌帮”炮制流派的发祥地。目前作为江西省中医药先行先试试验区,抚州市多措并举,举全市之力振兴旴江医学、建昌帮中医药老字号,把中医药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同时推进中医药与文化旅游的结合以及医养结合,打造加快中医药发展的“抚州模式”。

  日前在北京召开的第二届中医药文化大会新闻发布会宣布,本届大会将于10月27~30日在江西省抚州市举行。抚州市卫生计生委主任祝文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抚州具有自然资源和历史禀赋两大优势,医药两翼齐飞,中医药文化独树一帜,作为第二届中医药文化的承办地,抚州一定会不辱使命,在中医药发展方面积极发挥引领作用。

  祝文渊介绍,抚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抚州药用动植物资源丰富,仅在资溪马头山国家自然保护区药用植物就有1800多种,此外还拥有万亩以上中药材种植基地18家,种植面积达到27万多亩,林下种植也有12万多亩,另种植有大量的药食同源品种。全市已有中药企业有19家,药物品规达300多个,其中独家品规8个,34个中药品规进入国家基药目录。今后将重点围绕重振“旴江医学”和“建昌帮”,促进中医药传统文化的传承和保护。

  中医药文化大会执行主席兼秘书长刘峻杰介绍,第二届中医药文化大会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国中药协会以及抚州市人民政府等11个单位共同主办。大会主题为“改革开放40周年,中医药改革之路与展望”,将通过一系列高峰论坛和活动,弘扬中医药文化,促进中医药事业和产业创新发展。(巨锋 任壮)

  (M)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