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世界中医学专业核心课程教材正式发布

时间:2018-09-18 来源:中国教育报 作者:陈欣然

  9月16日,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办,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教育指导委员会和天津中医药大学承办的第五届世界中医药教育大会在天津中医药大学召开。会上,世界中医学专业核心课程教材正式发布,这标志着中医学专业在全球范围内有了统一的核心课程教材。

  中医学专业课程是实现中医药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基础,以往各教育机构开设的专业课程差异较大,且核心内容不尽统一,致使人才培养质量参差不齐。为改变这一现状,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教育指导委员会制定了《世界中医学专业核心课程》和《世界中医学专业核心课程教学大纲》,并启动世界中医学专业核心课程教材的编译工作。

  世界中医学专业核心课程教材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教育指导委员会会长张伯礼教授担任总主编,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290位中医药教育专家参与编写工作。教材定位于培养符合临床需求的中医师,重点阐述了国外常见且中医药确有疗效的疾病防治,有利于全面、系统、准确地向世界传播中医药学。(记者 陈欣然)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