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海外首家太极健康中心在希腊挂牌成立

时间:2018-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姿英 陈静

  据中新网报道 9月17日,海外首家太极健康中心希腊雅典西阿提卡大学挂牌,太极健康学术交流活动同期举行。

  太极是源自古代中国的智慧,与古希腊医学、印度瑜伽同样,具有非常悠久的历史与文化传统。作为合作双方——上海中医药大学和雅典西阿提卡大学均表示,太极健康中心西阿提卡大学分中心正式挂牌运作,将进一步加强两校在健康、医药、文化领域的合作,共同推动两国人民健康事业的发展。

  此次活动主题为“太极促进健康”,由上海中医药大学和雅典西阿提卡大学共同举办,上海市气功研究所、西阿提卡大学肌肉骨骼和胸部物理治疗研究实验室联合承办。

  出席活动嘉宾共同为太极健康中心西阿提卡大学分中心的首批32名学员颁发学习证书。学员们现场展示本次培训所学的太极拳与八段锦,上海中医药大学师生表演了中国武术和传统八段锦,获得全场热烈掌声。

  两校专家学者分别对气功、针灸、太极拳等中医传统疗法在身心康复、自我疗愈等领域的特色应用与合作前景进行交流,探讨在东西文化交融的基础上弘扬“太极健康”理念,让古老的生命智慧为当代人类身心健康发挥更好的作用。

  太极健康是在中国“太极”理论指导下,运用太极拳、导引、针灸、推拿、气功、参悟等方法,调整身体与心理,提升道德与情操,促进个体与群体、与社会乃至与自然界达到和谐、平衡的生命状态。

  中国驻希腊大使馆政务参赞王强、西阿提卡大学校长康斯坦丁诺斯·穆佐里、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胡鸿毅、西阿提卡大学所在的艾加里奥市副市长瓦西里亚迪斯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希腊驻中国使馆新闻参赞海恩福在北京通过视频对海外首家太极健康中心的成立表示全力支持。中国、希腊、西班牙、塞尔维亚等国的专家学者、理疗师及气功武术爱好者共百余人出席此次活动。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