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瑶瑶学中医》获第16届中国人口文化奖优秀奖

时间:2018-09-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作者:聂鑫

  近日,由甘肃省中医院报送的电视专题片《瑶瑶学中医》荣获第十六届中国人口文化奖电视节目类优秀奖。

  《遥遥学中医》是由甘肃省中医院宣传处和甘肃电视台经济频道《健康甘肃》栏目联合制作的电视专题片,2014年6月开始首播,该片践行了“一带一路”倡议,弘扬了传统中医药文化,在本地中医学习者和爱好者中产生了良好的影响。

  《瑶瑶学中医》讲述了来自突尼斯的留学生路遥,带着对中医的好奇与热爱,来到甘肃省中医院开启曼妙的中医之旅,尝试拔罐,体验牵引、针灸,学习正骨和推拿手法等,感受中医文化的博大精深。

  中国人口文化奖是国家卫生计生委主管,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主办。1993年经中央宣传部批准的常设性全国综合类文艺奖项,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原国家计划生育委员会)、广播电影电视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联合主办。评选的文艺作品形式分为广播影视、舞台演出节目和文学、美术、摄影等类别,在全国范围内每3年评选一次。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