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世界中医学专业核心课程教材发布

时间:2018-09-19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刘恩昊

  本报讯 (记者刘恩昊)9月16日,《世界中医学专业核心课程教材(中英文版)》发布仪式在第五届世界中医药教育大会开幕式上举行。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一带一路”中医药教育师资培训基地(天津)揭牌仪式、中医药远程教育培训中心开播仪式同期举行。

  会前,世界中联教育指导委员会换届会议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院士连任会长。

  本套教材定位于培养符合临床需求的中医师,重点阐述国外常见且中医药确有疗效的疾病防治内容,知识范围具有一定的深度和广度,有利于全面、系统、准确地向世界传播中医药学。

  该套教材共有13分册,由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出版,总主编为张伯礼。来自中国、美国、英国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医药教育专家共计290人参与编写工作。

  世界中联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国际中医药教育事业的传播与发展。为使世界各国(地区)中医教育机构通过教育实践,实现中医学专业培养目标,依据《世界中医学本科(CMD前)教育标准》,结合中医学教育特点和职业需要,参考世界各国(地区)中医学教育的实际情况,世界中联教育指导委员会制定了《世界中医学专业核心课程》和《世界中医学专业核心课程教学大纲》,2016年启动翻译工作。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