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河南

河南郑州市启动中医药特色技术收集

时间:2018-09-20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徐林

  本报讯 近日,河南省郑州市民间中医药特色诊疗技术、方药的收集和挖掘活动启动。本次活动计划利用1~2年时间,在全国范围内寻找、挖掘、收集、整理一批技术成熟、方法独特、安全有效的优秀民间中医特色技术、民间传统特效中医单验方等。经过筛选、验证和评价,对有代表性的中医药传统技术、方药项目登记并建立档案,用于构建中医药传统知识保护名录和数据库,并将临床疗效确切、安全可靠的诊疗技术推广应用于临床,服务广大人民群众。

  活动遵循自愿无偿捐献、知识产权保护和科学严谨论证的原则,将充分保护捐赠人的权益。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郑州市卫生计委主办,河南郑州市骨科医院承办。(徐林)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