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聚焦

“中药流程智能制造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试点”启动仪式在泰州举行

扬子江药业探索中药流程智能制造系列标准

时间:2018-09-20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6版 

  9月16日,“中药流程智能制造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试点”启动仪式在江苏省泰州市扬子江药业集团举行。国务院参事室原参事张纲,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刘大旺、副局长黄运海,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徐镜人等共同启动“中药流程智能制造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试点”项目。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的任务,国家标准委出台了《关于加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试点示范工作的指导意见》。随后,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积极组织企业进行申报。今年4月,江苏省有5家单位成功入选国家标准委“2018年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其中扬子江药业入选试点的项目是“中药流程智能制造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

  启动仪式上,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刘大旺在致辞时表示,标准是质量的保障,没有高标准就没有高质量。扬子江药业集团积极主动对接国家战略,申报的“中药流程智能制造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试点”项目顺利入选,可喜可贺。该项目针对中药智能制造的关键环节进行标准化研究,有望填补国内空白,对促进中药现代化、国际化,引领整个行业进步具有重大意义。

  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徐镜人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实施“中药流程智能制造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试点”项目,是扬子江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进标准化变革的新起点。通过应用信息物理系统智能装备、制造质控系统融合等关键技术,建立中药流程智能制造系列标准,进一步完善集团的标准体系,推动由传统标准向模块化、流程化、系统化标准转变,引领中药行业由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变,逐步实现“科研标准产业同步化、自主创新技术标准化、标准化工作主动化”的总体目标。

  据悉,中药流程智能制造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试点整个项目建设期为3年,分5个步骤实施。(陈东)

  (M)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