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海南出台确有专长人员考核细则

时间:2018-09-21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黄 蓓

  本报讯 (记者黄 蓓)近日,海南省卫生计生委印发《海南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注册管理实施细则(暂行)》,对考核申请、考核内容、考核流程、监督管理等作出详细规定,其中明确,在临床实践中存在医疗纠纷,造成严重后果的人员不得参加考核。

  在考核申请方面,《细则》提出,师承人员和确有专长人员,其医术专长范围一经申报不得随意更改,重新跟师学习满五年或者在中医类别执业医师指导下从事中医医术实践活动满五年的,方可根据跟师学习或实践所掌握的专长情况更改申报的专长范围。其中,师承人员的医术专长范围不得超出指导老师的专业范围。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