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中医防治肛肠疾病有方法

时间:2018-09-21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黄 蓓

  本报讯 (记者黄 蓓)“《延禧攻略》里害死高贵妃的金汁其实也是中药,金汁的制备和临床运用与现代的粪菌移植治疗有相似之处。”近日在京举行的2018年中华预防医学会肛肠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年会上,陕西省西安市中医医院肛肠科副主任医师张溪介绍了粪菌移植疗法的适应症和现代化制备等内容。

  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肛肠科主任、中华预防医学会肛肠病预防与控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安阿玥介绍了“收敛化瘀”新治法的中医理论基础和现代病理学研究,及其研究出的芍倍注射液和“安氏注射法”技术。

  本次年会由中华预防医学会肛肠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主办。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