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山东

寻觅中医学起源地·临淄高峰论坛举办

时间:2018-09-26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冯绣云

  本报讯 9月15~16日,寻觅中医学起源地·临淄高峰论坛在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举办。

  专家学者就扁鹊医学的历史地位与传承、扁鹊医籍著述地域考察、扁鹊遗迹考察及里籍辨析等学术问题进行研讨,一致认可扁鹊为中国医学之宗、扁鹊医学思想集大成于古齐都临淄、临淄具备中医学起源地核心特征。

  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毕荣青在开幕仪式上表示,淄博将以“寻觅世界中医学起源地”为契机,以“孔孟化民 扁仓济世”为宗旨,把淄博打造成新时代医学界的稷下学宫,牢牢抓住中医药产业发展的时代机遇,全面推动“健康淄博”“健康中国”建设。

  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黄龙祥、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曹正逵等全国20余名知名专家学者,及淄博市卫生计生委、市教育局等部门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论坛。(冯绣云)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