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余艳红调研局属新闻出版单位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

做大做强新形势下中医药宣传

于文明出席座谈会

时间:2018-10-08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本报讯 9月2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中国中医药报》社、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对中医药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做大做强新形势下中医药宣传,发出中医药强音,讲好中医药故事。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文明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余艳红肯定了报社和出版社在局党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所做的大量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中医药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孙春兰副总理来局调研讲话精神,围绕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贯穿融入报社、出版社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余艳红强调,要把研究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中医药的重要论述作为头等大事,聚焦提高正面宣传的质量和水平,做到选题大、特色明、导向正,科学有效开展热点引导,不断壮大中医药的主流舆论场,提升中医药的传播力、影响力和感召力,发出中医药强音、讲好中医药故事。要推动各种媒介资源、生产要素有效整合,坚持内容为本、技术为用,推动融合发展。要坚持出精品的效果导向,坚持社会效益的价值导向。

  余艳红指出,报社、出版社要以转企改制为契机,进一步转变发展理念,增强市场意识,加快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激发发展活力和抗风险能力,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正确处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社会价值和市场价值的关系,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要完善人才激励和保障机制,培养一支高素质的新闻采编队伍和出版队伍。

  于文明强调,要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发展中医药的重要论述,广泛宣传中医药系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进展和成效,展现中医药人昂扬奋进的精气神,巩固中医药系统主流舆论阵地,为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要充分发挥中医药优秀文化资源的优势,深入挖掘中医药文化中蕴含的思想精华、道德规范,不断滋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弘扬中医药文化作为坚定文化自信的具体行动,讲好中医药故事,讲好中国故事,提升中华文化的影响力。

  座谈会前,余艳红深入《中国中医药报》社、中国中医药出版社调研了解情况。

(W)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