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河南

河南中医药大学“国医帮扶工程”启动

时间:2018-10-12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索晓灿 苗 苗

  本报讯 (记者索晓灿 通讯员苗 苗)日前,河南中医药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国医帮扶工程”正式启动。该工程包括贫困大学生助学、贫困县基层医务人员培训、贫困县医疗精准扶贫、贫困县健康宣教等项目。

  该工程将对河南中医药大学150名符合条件的2018级新生补助全部学费、住宿费,并将在今年选取6个河南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按照每个贫困县20万元的标准,为其所辖乡镇卫生院购置部分中医诊疗和康复设备,对其乡镇基层医护人员进行中医药适宜技术等培训,对群众进行健康知识宣教,以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

  该工程由河南中医药大学与长甲集团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参与,是高等中医药院校联合企业发挥人才、技术、资金优势,投身健康中国建设、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实践,致力于帮助贫困大学生圆大学梦,将为贫困县创造更加优质的医疗条件,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因学致贫现象。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