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中国中医药报》社2018年全国记者站工作会议召开

做好新时代中医药新闻舆论工作

时间:2018-10-19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沈正先

  本报讯 (记者沈正先)10月18日,《中国中医药报》社2018年全国记者站工作会议在河北召开,系统总结报社一年来主要工作,深入分析当前中医药新闻舆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做好新时代中医药新闻舆论工作,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管媒体,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强化向上向好的中医药新闻舆论氛围。

  会议要求,紧紧围绕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中心工作,突出重点,服务大局,凝聚行业共识,增进民众认同。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展现中医药人昂扬奋进的精气神,让正面声音牢牢占领中医药宣传思想阵地。做深做好内容表达,既专业权威又接地气,让中医药走进群众生活、走进群众心里。做准做正舆论引导,主动、及时发出权威声音,做到关键时刻不失语、重大问题不缺位,准确把握舆论引导的最佳时机。做宽做新传播手段,主动整合各类中医药媒体资源,构建涵盖主流媒体、网络媒体、社交平台的资源共享传播平台,形成叠加效应共同发声。

  会议提出,全国各中医药管理部门和行业内各单位应当重视报纸发行工作,努力让各级地方政府、相关行政管理部门,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和更多百姓成为《中国中医药报》的读者,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凝聚合力,在全社会形成关心支持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中国中医药报》社将紧紧抓住新闻宣传和报刊发行的“左右两手”,充分发挥各驻地记者站和通讯员队伍作用,积极推广报社舆情服务,不断开创中医药事业新闻舆论工作的新局面。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副主任李亚婵出席并讲话,《中国中医药报》社社长兼总编辑王淑军作工作报告。《中国中医药报》社副社长陆静主持会议。

  会议还对2017年度工作成绩突出的《中国中医药报》社记者站、记者站站长、驻地记者和通讯员等进行表彰。浙江记者站徐尤佳、湖北记者站毛旭、吉林记者站李晓峰等优秀记者进行了大会交流。

  此次会议由《中国中医药报》社主办,《中国中医药报》社驻河北记者站、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胡永平、广东省中医药局副局长李梓廉等出席。《中国中医药报》社驻地记者站站长、副站长,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计生委、中医药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和中医医疗机构代表共70余人参加会议。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