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中医技术助力精准扶贫

时间:2018-10-19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巨 锋

  本报讯 (记者巨 锋)10月16~17日,国务院扶贫办、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中医养生康复专业委员会在山西省吕梁市举办“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现场会。

  会议同期组织中医专家到国家级贫困县——吕梁市临县和岚县,为近200位乡村医生进行了中医无痛定点正骨基础原理、常见病的针灸调理操作技术、针灸止痛手法及常用穴位应用等中医适宜技术培训,并免费发放了中医适宜技术学习教材和中医网络学习卡,受到乡村医生的热烈欢迎。乡村医生们表示要用专家传授的中医技术打赢脱贫攻坚战。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以及国务院扶贫办、山西省吕梁市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图为中医专家(右后)为乡村医生介绍穴位知识。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