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上海

“一带一路”洋学员在沪研习中医药

时间:2018-10-19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唐闻佳

  本报讯 据文汇网报道,10月17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医学高端人士中医药研习班在上海中医药大学开班。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建光在开班式上说,“现如今,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及人口老龄化是人类所面临的主要健康问题,中医倡导的以人为本,兼顾治疗与预防的观念可以与现代医学取长补短。”

  开班式后,上海中医药大学原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凯先作了题为《中医药与世界医学的发展》主题演讲。他从中医药学特色和优势、现代医学面临的挑战、中医药在当代的地位和作用、中医药发展趋势和中医药国际化等方面介绍了中国当代中医药的发展和在促进民众健康方面发挥的独特作用。

  本次研习班是国内中医药高等教育机构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医学高端人士设立的专题研修项目,今年已是第二届。在为期三周的研修活动中,将通过主题讲座、考察参观、医生交流、学员沙龙、文化体验等多种形式,系统介绍并展示我国中医药的医疗政策、临床优势、科技创新、中医生命观、特色诊疗技术、健康养生实践、中华文化传统等内容。

  研习班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中医药大学承办,四大洲19个国家的36位沿线国家的卫生部官员、西医医生和医学教授等参加本次研习班。(唐闻佳)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