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聚焦

广誉远中医药文化产业园落成

时间:2018-11-01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6版 作者:光裕

  为满足国内大健康产业的火爆市场需求,进一步扩能增效,传承与保护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构建多元化、规模化、集团化的发展模式,近日山西广誉远国药有限公司打造的集中药生产、中药科普、中医养生、田园休闲等多个功能为一体的中医药文化产业园区落成。

  在风景秀丽的凤凰山下,广誉远中医药文化产业园拔地而起,游客们将在这里体验药膳养生餐厅,品尝传统中医药美食;入住温泉养生度假酒店或者特色养生客栈;游广誉远历史文化博物馆,参观传统中医药生产主题展。这种跨产业模式商业运作与深度互动,可吸引旅游者及中医药界、文化界的专家学者前来观光旅游和学术研究。

  广誉远中医药文化产业园不是一个单纯的中医药生产园区,它更是传承弘扬中医药文化的基地。在开业的前一天,1000名年轻人在广誉远中医药文化产业园内上了一节生动的中医药课——搓制定坤丹大蜜丸,该活动成功创下“最大的传统中医药课” 的全新吉尼斯世界纪录。

  在落成仪式上,山西广誉远中医药研究院也正式揭牌。山西广誉远中医药研究院将由国医大师及其弟子挂帅。广誉远将以非物质文化遗产——龟龄集、定坤丹、安宫牛黄丸为载体,为中国中医药文化传承与传播,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光裕)

  (M)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