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聚焦

中药专家聚遵义 医养胜地添助力

时间:2018-11-01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5版 作者:任壮

  来自全国各地医疗机构及中药饮片企业的中药专家10月28日参加了在贵州遵义召开的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中药调配与监测分会2018学术年会。会议由贵州茅台医院、遵义市中医院承办。遵义市委常委、副市长侯卫伟在会上表示,当前,遵义致力于建设成为黔川渝结合部的医疗中心和国内外知名的康养胜地,中医药将对这一目标的实现发挥重要的引领和支撑作用。

  侯卫伟介绍,遵义拥有良好的中医药产业发展基础,素有“黔北药都,天然药库”的美誉,拥有富集的中药材资源、理想的生态环境和良好的产业基础,全市有中药材品种2140种,培育打造了金钗石斛、党参、玄参、金银花、白芨、杜仲、天麻、厚朴等30多种药材种植基地,中药材种植面积184.5万亩。全市建有药业园区5个,已入驻医药企业24户,拥有国药准字药品135个、自主知识品牌19个,可生产129个品种(苗药品种13个)、141个规格药品。目前全市拥有13家县级以上中医院,170个乡镇卫生院全部规范建设了中医馆,96.4%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97.7%的乡镇卫生院、77.9%的社区卫生服务站、74.9%的村卫生室都能提供中医药服务。他希望通过全国中医药行业的多方支持,进一步促进当地中医药产业规划、政策扶持、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等工作,促进中医药产业升级换档,推动中医药事业繁荣发展。

  与会专家围绕执业医师培养、中成药及中药饮片临床合理应用、中药知识产权保护、中医药大数据研究等问题进行了学术交流和研讨。(任壮)

  (M)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