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陕西

《陕西道地药材》出版发行

时间:2018-11-02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赵 文

  本报讯 (记者赵 文)近日,由陕西省著名民间中医、西安市劳动模范毛水龙领衔主编的《陕西道地药材》,由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是中国秦岭本草丛书的第三部,全书110余万字,收录了陕西产道地药材中药材566种及同一植物的不同药用部位327种共893味,植物、动物、矿物彩色图及药用部位图950幅,所收录的中药材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一部的中药材,并对国家药典中的个别中药材的品种基源、性味归经等不足之处进行了补充。

  编著者及他的团队在5年多时间里,深入秦巴山区等中药材产区,实地考察,采集标本,核对每一味药的性味,经过近两年的校对编辑成书。

  专家们在出版发行座谈会上表示,该书将陕西道地中药材产地、采集加工等详实记述,填补了陕西道地药材图文并茂的空白。此外,秦岭本草丛书前两部《秦岭七药》和《太白山本草》均已出版发行,受到业内人士的肯定和好评。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