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不忘初心、继往开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成立15周年改革发展座谈会召开

助力“一带一路” 促进中医药国际发展

时间:2018-11-07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李文杰

  本报讯 10月31日,助力“一带一路”,促进中医药国际传播与发展研讨会暨“不忘初心、继往开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成立15周年改革发展座谈会在京召开。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致欢迎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文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于文明指出,世界中联成立15年来,组织体系不断壮大,学术影响不断增强,推动中医药国际标准化成效显著,在促进中医药海外发展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世界中联进一步依托专家优势,服务发展大局,为国家制定中医药海外发展政策提供决策参考;促进交流合作,将中医药打造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建共享的卫生资源;促进互学互鉴,吸收借鉴其他国家和地区好的经验和做法,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世界中联主席马建中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中医药已经成为一张重要的国际名片,世界越来越需要中医药。世界中联将继续坚持世界眼光、中国特色、学术定位、全民覆盖的发展理念和方向。

  世界中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桑滨生指出,学会成立15年来在国际标准和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十大成绩”。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黄茹,国医大师王琦,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张伯礼,世界中联创会主席佘靖、创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振吉等出席。 (李文杰)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