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上海

上海体育局携手上中医提升体育医务保障水平

时间:2018-11-08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唐一泓

  本报讯 近日,上海市体育局和上海中医药大学举行了第三轮医疗援体合作签约仪式,探索上海中医学与现代竞技体育融合发展,将有效提升上海竞技体育备战工作的医务保障水平。

  援体的医生们和运动员、教练员同吃同住,在治疗过程中向运动员讲解专业知识,并定期与队医、管理人员进行业务研讨,分享先进的理念和安全有效的中医特色疗法,为上海运动员在伦敦和里约两届奥运会以及辽宁和天津两届全运会取得好成绩保驾护航。

  上海市体育局和上海中医药大学合作始于2012年,在6年时间、两轮合作中,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等5家医院,先后组建了17支医疗援体小分队,有超过7.6万余人次的运动员接受援体医疗服务。 (唐一泓)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