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聚焦

江苏兴化推进中医药健康旅游融合发展

时间:2018-11-08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5版 作者:任壮

  作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江苏省兴化市,积极探索发展绿色经济和中医药健康旅游服务业。

  兴化市地处苏中地区,四季分明,河流汇集,土地肥沃,具有良好的农渔业发展条件,且区位优势明显,交通发达,辐射区域广泛,发展健康旅游服务成为引导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重点方向。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借智引才,做好顶层设计,推进中药材种植及中医药文化旅游等系列项目建设,兴化市政府有关部门、重点乡镇联合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医药卫生发展工作委员会、济仁-中小微中药材种植/加工与销售联盟等,于11月3日在北京举办兴化市中药材种植植物示范园(陈堡镇)项目论证会。与会专家指出,当前中医药发展面临重大机遇,建设特色鲜明、集中药材品种选育和种植、中药旅游以及药用植物保护利用于一体的中药材植物园,对区域健康旅游业发展具有带动和示范作用。专家认为,发展中医药健康旅游产业,要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统一协调下进行科学论证和规划,精心编制发展规划,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特别是遵循种植与观赏相结合、保护与利用相结合、示范与旅游相融合等原则,探索实践绿色经济发展新途径。

  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以及北京同仁堂、江苏省泰州市龙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高校和企业的专家学者围绕中药材产业、中医药健康旅游业发展等进行了交流研讨。(任壮)

  (M)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