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福建省委书记、省长调研福建中医药大学

建设高水平有特色教学研究型大学

时间:2018-11-09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周琳

  本报讯 11月7日,在福建中医药大学建校60周年之际,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调研福建中医药大学,与师生面对面交流,研究加快推进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

  于伟国、唐登杰一行参观了校史馆、人体生命科学馆和数字福建中医健康管理研究所,了解了学校发展历程、闽台中医药文化交流情况和中医健康管理太空舱。

  于伟国表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中医药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巩固提升学科优势,创新形成学科特色,把学校建设成为一所以中医药为主体、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有特色的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要进一步牢牢把握正确的办学方向,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传承发展中医药文化和医术,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医药交流合作,积极传播中医药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构建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引进。进一步增强教学科研能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完善协同育人机制,全面提升优势特色学科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高服务新福建建设水平,加快中医药防治和药物研发,深入开展中医特色健康管理,加快科研成果转化,推进中医药产业化现代化。

  于伟国、唐登杰表示,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福建中医药大学发展,努力为学校建设提供更为有力的保障,营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周琳)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