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旴江医学研究新发现医家649人

时间:2018-11-09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张安然

  本报讯 (通讯员张安然)11月5日,江西省抚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旴江医学、建昌帮研究最新进展。

  会上,江西中医药大学旴江医学研究会副会长谢强介绍称,新发现的旴江医家和建昌药帮人数有显著增长,并且确认黄宫绣(江西宜黄人)为清代宫廷御医,其著作《本草求真》开创了中草药按功效分类的先河并沿用至今。

  今年8月,谢强等专家多次前往江西省抚州市开展旴江医家调查摸底工作,对抚州市1925年以前的中医药工作者有关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此次调查挖掘整理出中医师、药工、药堂等有效信息800余条,新发现旴江医家649人(之前的研究仅发现399人),其中建昌药帮286人。至此,旴江流域有据可查的医药家有1612人,其中抚州1048人,建昌药帮362人。

  此次调查还从医史角度与临床角度,论证了黄宫绣在中医学中的成就与国际上的学术地位。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