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国家药监局发布公告

修订蒲地蓝消炎片非处方药说明书

时间:2018-11-09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黄 蓓

  本报讯 (记者黄 蓓)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决定修订蒲地蓝消炎片(胶囊)非处方药说明书。

  蒲地蓝消炎片说明书应在【注意事项】中增加“有高血压、心脏病、肝病、糖尿病、肾病等慢性病患者应在医师指导下使用。”同时注明不良反应包括恶心、呕吐、腹胀、腹痛等。

  蒲地蓝消炎胶囊说明书应明确【不良反应】【禁忌】和【注意事项】内容,包括注明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用药期间不宜同时服用温热性药物以及对该药品及所含成分过敏者禁用等内容。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