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云南

吴佩衡先生诞辰130周年纪念会举办

时间:2018-11-09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陈跃昆 宋艳丽

  本报讯 近日,吴佩衡先生诞辰130周年纪念会暨云南省中医药学会学术流派传承委员会成立大会、首届云南省中医学术流派与名医工作室传承发展论坛在昆明举行。会上还成立了滇南医学研究院,形成了规范的学术组织,进行云南中医学术流派的挖掘、整理、研究、抢救工作,总结不同流派形成和发展的规律。

  吴佩衡是中医扶阳学派的重要代表人物之一,他大力倡导经方学理,对《伤寒杂病论》有深入研究和较高造诣。

  会议由云南省中医药学会、云南中医药大学主办,云南省中医医院、华龙圣爱中医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陈跃昆 宋艳丽)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