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闽台中医学界盼“取长补短、携手共进”

时间:2018-11-13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弘毅 许雪毅

  据新华社报道 “近年来,闽台中医药合作交流方兴未艾,在推进两岸关系方面有着特别丰富的意涵。我们对闽台中医药发展充满希望,未来期盼取长补短,携手共进。”在近日举行的福建中医药大学2018“健康海丝”论坛上,台湾中医药学会理事长林文泉告诉记者。

  林文泉说,闽台中医药同根同源,一脉相承。从学术互访到临床交流,近年来闽台中医药事业的交流越来越多、联系越来越紧密。台湾中医药学会此次组团40人赴闽参加学术交流研讨活动,在中医学科发展、中药文化传承等方面和福建同仁进行了深入交流。今后还将继续推动台湾中医药业界学者赴闽参加各类学术研讨活动,共同肩负起传承中华文明的责任。

  台湾大仁科技大学副校长黄国光在论坛上表示:“药学是台湾大仁科技大学的特色,学校近年和福建中医药大学加强项目合作,正在努力构建具有闽台特色的中药产业创新体系,共同为闽台高校中医药的薪火相传携手努力。”

  福建中医药大学是大陆最早招收台湾学生的中医药院校之一,学校先后举办了多届两岸中医药学术研讨会,形成了博士、硕士、本科、专科、短期进修等多层次、多规格、多形式的对台教育格局。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