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河南

河南安阳市中医院国医堂开诊

时间:2018-11-15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谢文松

  本报讯 (通讯员谢文松)11月13日,河南省安阳市中医院下属安阳市国医堂、国药堂、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同时开诊。

  安阳市国医堂是经河南省中医管理局批准,由安阳市财政投资、安阳市中医管理办公室指导,依托市中医院建设的名医门诊。国医堂设有候诊大厅、12个专家诊室和2个中医综合治疗室,总面积达500平方米。精品中药房有500余种道地中药供临床调剂,南厅以开发中药饮片保健为主,有药酒、花茶、养生保健品等,二楼设有中药研究所、临方炮制室和膏方制作室,目前正在筹建当中。

  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旨在建立基于物联网大数据的一站式、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综合管理平台。该平台结合数字化随访系统,开创代谢性疾病诊疗管理新模式,使内分泌学科成为代谢性慢病管理前沿阵地,真正实现对肥胖、糖尿病等代谢性疾病的诊疗一体化综合管理。

  (M)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