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聚焦

藏药企业慈善义诊情暖甘南

时间:2018-11-15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6版 作者:杨伟利

藏医师丹巴尖措(右一)为74岁的患者进行诊疗。

    初冬的甘南高原已白雪皑皑。11月10日一大清早,寒气袭人,但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的香巴拉广场上,参加义诊的人们早已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由中国民族医药协会主办,甘南州合作市卡加曼藏药开发有限公司所属卡加曼藏医院承办,合作市人民政府、上海慈慧公益基金会和苏州弘化社慈善基金会协办的“卡加藏药·西部慈善”义诊项目启动。

  中国民族医药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李文亮,甘肃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副巡视员余世勇,甘南州州委副书记扎西草等出席启动仪式。

  合作市副市长刘胜平介绍,近年来,合作市全力推进健康扶贫,不断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努力改善医疗卫生条件,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但由于历史及自然环境等多方面的制约,群众在就医用药方面还存在一定困难,小病养、大病拖的现象时有发生,贫困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情况依然存在。这次活动对于宣传卫生保健、健康知识,推广藏医药科学,发挥本土藏医优势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中国民族医药协会副会长阿尔甫·买买提尼亚孜指出,这次慈善义诊项目的实施开展,生动地体现了“关爱贫疾患者”的健康扶贫理念,通过义诊展示了藏医药精髓。他建议,注重义诊搜集数据的后期处理,让义诊活动发挥更大的疾病调查、防病治病作用。

  义诊中,五位藏医师为群众提供了诊疗服务。卡加曼藏医院的医务人员和外地义工人员不畏严寒,为每一位前来就诊的人提供耐心指导。

  甘南州合作市卡加曼藏医院院长丹巴尖措介绍,此次义诊将为当地居民免费检查,对患有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的贫困患者进行医疗救助,同时提供健康咨询和保健知识宣传教育。“义诊将为患者免费提供诊疗服务,并提供免费药品”。

  11月10~13日,义诊共救助甘南州八县市的近3800名患者,累计免费发放价值达400多万元的药品。义诊活动二、三期项目计划从2019年1月至2020年12月救助西部藏区1.32万名患者。(杨伟利)

  (M)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