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于文明

第二届中医药改革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共答新时代传承发展中医药“考卷”

时间:2018-12-05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本报讯11月30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第二届中医药改革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时对中医药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孙春兰副总理来局调研讲话精神,就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听取意见建议。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余艳红,局长于文明,副局长王志勇出席会议。

  于文明就有关文件的起草背景情况、工作进展、总体思路、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作了说明。他希望各位专家委员为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出主意、想办法,帮助我们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中医药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完善中医药政策措施,破解发展难题,促进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为健康中国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洪虎、李慎明、苟天林、王瑞璞、陈凯先、陈可冀、张伯礼、孙光荣等与会顾问和专家委员就新时代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的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

  余艳红强调,各位专家委员聚焦新时代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这个主题,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一起同题共答新时代的“考卷”,以很高的站位、开阔的视野、专业的精神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建议,对下一步推动中医药改革发展很有意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中医药的重要论述,坚持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推动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为健康中国建设、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W)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