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

宁夏秦杨中医医院加强党建工作

营造浓厚“红色秦杨”氛围

时间:2018-12-05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版 

  宁夏秦杨中医医院成立于1992年,1994年建立党支部。20多年来,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医院将党建和管理理念融入工作之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医疗服务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部书记党性强业务专的引领作用,推动了医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党支部多次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医院通过了国家二级甲等中医医院的评审,获得自治区中医重点专科医院。

  建立健全党建工作制度,保证支部工作开展

  医院党支部成立于1994年10月,党支部书记由院长杨仓良主任医师担任。

  24年来,在杨仓良书记的领导下,秦杨中医医院党建工作有序进行。不断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教育党员干部,使其发挥带头作用,让每位员工能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服务于患者。

  坚持每周二“三会一课”党组织活动和员工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工作,引导大家了解国家大政方针,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两学一做”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促进医院党建工作的规范化。

  激活“红色细胞”,铸就发展中坚力量

  秦杨中医医院现有员工148名、党员25名,党员积极分子5名。近年来,秦杨中医医院党支部坚持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卫生工作方针、政策,按照银川市卫生计生党工委部署,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系列专题政治教育活动,通过创先争优、亮牌评星、党员带徒等做法,组织全体党员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红色细胞”吸引、团结和聚拢起来,铸就发展中坚力量。

  秦杨中医医院坚持以“病人为中心” 的服务宗旨,在医院返聘的23名退休员工中,有15名员工是党员,他们以精湛的专业技术、严格的工作流程和严谨的科学态度要求自身,发挥着骨干作用,成为秦杨医院持续发展、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中流砥柱”。

  打造“红色阵地”,营造浓厚党建氛围

  按照党组织建设标准,医院重视党员和员工教育阵地建设:一是将十九大精神、“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具体内容绘制在展板上,陈设在大厅;二是将党风党纪和医德医风具体内容、要求绘制在百米文化长廊上;三是将入党誓词、党员发展25项工作流程、党员星牌评选栏、党员学习园地等绘制在党员活动室;四是在党员活动室增设支部落实的14项经常性工作、党员八项权利、义务、党旗、国旗等内容;五是将焦裕禄、白求恩、雷锋和屠呦呦四位学习楷模搬进党员活动室,使党员、员工学有榜样,干有标杆。近两年,医院接待内蒙古自治区阿盟党校、平罗县、青铜峡市等10余单位200余名党员来院观摩。2018年7月1日前后,银川市疾控中心党总支、金凤区农业银行支行和宁夏医院管理协会党组织带领党员来到该院党群文化活动中心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提高了党员活动质量。

  实施“红色公益”,回报社会

  秦杨中医医院发展到今天80张床位、100余名员工的规模,全靠党的富民政策和各级政府支持帮助。

  近年来,医院为回报社会,感恩党的政策,先后组织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为主的志愿服务队伍,不间断地深入农村和社区,免费为群众看病、理疗和治疗,截至2018年6月份、受益群众就达2200多人次(历年累计约2万余人次),免费为211名老党员、老干部、老职工进行体验,订阅爱心报纸等,为群众打井修路,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反馈。

  倡导“红色文化”,引领医德建设

  医院文化已经成为当前医院管理和发展的重要资源。秦杨医院以中医传统“望、闻、问、切”诊法为核心理念,积极打造“红色秦杨”文化长廊,将党建工作与中医文化、行政管理紧密结合,将红色基因和党建触角贯穿延伸到医院建设的方方面面,营造出浓厚的“红色秦杨”党建氛围,提升中医药服务水平。

  具体做法为:一是将党的卫生工作方针、党风廉政建设和医德医风有关规定绘制张贴在文化长廊;二是将中国古代十大名医图绘制高挂一楼大厅,以弘扬中医文化,传承中医国粹;三是将突出诊疗风湿病“以毒攻毒”疗法和医院员工精神文明图片反映在文化长廊,四是将“医德医风大家谈”“病人就是亲人”等专题学习活动内容反映在文化长廊,努力培养积极向上卫生职业精神和良好的医德医风,形成“党员佩戴党徽上岗”“党员示范岗”“党员带徒”的良好势态。建设了一支品德高尚、道德优良、务实高效的医疗卫生队伍,构建了和谐的医患关系。

  秦杨中医医院的党建工作将进一步将党建工作与医院建设发展有机结合,规范管理,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理念,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构建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W)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