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广东

广东省基层中医药工作现场会召开

时间:2018-12-06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粤杏林

  本报讯 近日,广东省基层中医药工作现场会在梅州召开。会议总结了广东省实施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工程“十三五”行动计划的成效与经验,部署了下一阶段基层中医药工作重点任务。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庆锋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广东省中医药工作要按照“四有五抓一提升”的总体思路,以“建高地、育名医、补短板、强基层、促产业、扬文化、保健康”七大任务为工作重点,推动中医药医疗、保健、科研、教育、产业、文化及对外交流与合作“七位一体”协调发展。在基层中医药工作中,要以利民惠民为宗旨,以服务体系和队伍建设为重点,坚持问题和目标为导向,全面提升基层中医药医疗、保健、养生、康复的能力。要进一步推进基层中医药工作,提高中医药发展的平衡性和协调性,确保广东省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十三五”行动计划各项任务如期完成。

  “十三五”以来,广东省全面加强基层中医药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目前,广东省100%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00%的乡镇卫生院、97.88%的社区卫生服务站和88.6%的村卫生室能提供中医药服务,各项指标均处于全国前列。(粤杏林)

  (M)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