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聚焦

20余家药企承诺:用精料做好药

时间:2018-12-06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6版 作者:黄心

  11月29日,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之一——“企业家责任论坛暨中药饮片质量与发展对话”在京举行。此次活动发布了用药安全企业家责任宣言,绿叶集团、扬子江药业、复星医药等20余家医药企业相关负责人共同作出了用精料做好药、不掺杂造假、不虚假宣传等十条保障用药安全承诺。

  此次活动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导,中国经济网主办。中国中药协会资深副会长张世臣、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中药所所长马双成研究员等专家,以及化药企业、中药企业、生物制药企业,生产及流通企业代表等出席会议,并就我国药品安全现状以及企业的药品安全责任等话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企业对药品质量和安全负有主体责任,与会医药企业负责人作出十点承诺:认真践行“健康中国”战略,保障公众用药安全;与企业一道担负药品安全主体责任,维护药品质量;视质量如生命,以品牌为灵魂;勇于创新,构建“中国制造”全球新药体系;依法生产药品,用精料做好药,不掺杂造假;依法经营药品,拒绝恶性竞争;合规学术推广,促进临床合理用药;合法宣传药品,不夸大宣传,不虚假宣传;依法召回问题药品,做好善后工作;积极科普用药知识,提升公众安全用药意识和能力。

  此次活动还举办了中药饮片质量与发展对话。近年来,中药饮片加工行业和中成药制造行业的主营业务收入呈逐年增长趋势。然而,集中度低是中药饮片行业的一大特征,很多小型中药饮片企业由传统手工作坊转变而来,生产及管理方法落后,生产的药品在药材原料质量、炮制工艺、包装、仓储运输等方面存在各种问题,直接影响到中药饮片的临床疗效与安全。对话现场,专家剖析问题和困境,为中药饮片发展把脉。(黄心)

  (M)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