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湖北

湖北襄阳市中医护理技术培训班举办

时间:2018-12-07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魏晓燕 王晓冬

  本报讯(通讯员魏晓燕 王晓冬)近日,湖北省襄阳市中医药学会中医护理专业委员会年会暨2018年襄阳市中医护理技术(质控)培训班在襄阳市中医医院举办。

  培训班邀请襄阳市中医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刘瑜,广东省中医院护士长贺海霞、郑静霞进行授课。贺海霞详细介绍了平衡火罐的起源、作用原理、操作方法、流程细节并进行现场实操演示。刘瑜从基础开始,为学员介绍李氏虎符铜砭刮痧的知识,并分享了中医适宜技术推广的心得体会。郑静霞结合经典案例讲解了李氏虎符铜砭刮痧的痧象以及刮痧中的注意事项等。

  培训班后,襄阳市中医医院特聘请郑静霞、贺海霞为医院传统疗法指导老师。

  襄阳市中医药学会理事长、襄阳市中医医院院长赵旭出席培训班,来自全省各医院的护理代表参加培训。

(T)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